2018《荷蘭》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| 梵谷博物館 | 海尼根體驗館 | 安妮之家 | 運河遊船 D4-維哥&雅雅


出遊時間:2018.7.3

今日步數:22000步

路線說明:Winkel43->梵谷博物館->I AM STERDAM地標拍照->海尼根體驗館->安妮之家->水壩廣場->運河遊船->紅燈區

交通的部份使用OV卡從Zaanse Schans車站坐到Amsterdam車站,單程3.2歐,剩下的都是用"步輪"的方式完成今天的阿姆斯特丹行程。真心建議可以買GVB一日卷或是有包含到阿姆斯特丹市區的交通卷(像ARTT)。

今天的第一站就是Winkel43吃蘋果派,從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走到Winkel43約需20分鐘。一路沿著運河走,還沒有8點的阿姆斯特丹少了喧囂的遊客,多的是踩著腳踏車的上班族與學生。走了好一段路也閃了不少自行車,真的見識到了自行車大於人的阿姆斯特丹。不過有一些運河的橋在早上真的安靜的很徹底,我們就這樣在上面拍了一些美照。


途中會經過北教堂,早上經過的時候都沒有人,這邊也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。

到Winkel43的時候差不多8點左右,店家正準備營業。點了兩個蘋果派及一杯熱拿鐵就當成今天的早餐囉。



享用完早餐,接著前往梵谷博物館。從Winkel43走到梵谷博物館約需35分鐘,真的不建議用走的,很累人的。我們預約早上9:00進入梵谷博物館,所以也是走得有些匆忙。

梵谷博物館可以用HollandPass的2張銀卷在阿姆斯特丹兌換(沒辦法線上先換好),但是之前有網友在要去的前幾天用HollandPass兌換,結果被告知票都已經沒了。有鑑於此,我們一開始規畫的時候就決定梵谷博物館的票要直接上官網買。

梵谷博物館官網:https://www.vangoghmuseum.nl/en

官網購票也非常簡單,以下用手機示範一次。





買成功後會寄通知信及門票二維碼給你,要參觀的時候帶著電子檔給他掃就行了。

當初上網查的時候,官網還沒開放6月中之後的票,一直到2018年3月12日才開放,隔天我們馬上就訂票。有可能是半年前會開放之後的票,而且是一次開放到年底(時間上給大家參考)。

我們是預約7月3日早上9:00,現場排隊的經驗是,如果你預約的時間是9:30或是更晚,門口的工作人員都還是會讓你進去,原先邊走邊跑,超怕趕不上會被擋在門外。雖然到的時候已經超過9點了,但還是要跟著大家一起排隊等著開放。

在這邊停留了約3個小時,中午12點左右才出來。建議搭配導覽使用約停留2.5至3小時的時間。裡面還可以跟梵谷的自畫相拍照,拍完寄到自己的信箱。

出館的時候還有一個笑臉或哭臉讓你選,我選哭臉,哈哈哈!

出了梵谷博物館,就在旁邊的攤販買了熱狗當午餐解決。

知名地標I AM STERDAM就在旁邊,走過去順便拍拍照,只是...要拍到沒有人的單純字體真的不太容易。(荷蘭政府在2018.12.3已將此地標拆除)

接著走到海尼根體驗館Heineken Experience,約10分鐘可以走到,我們兩個還可以走錯XD,以為人家有掛Heineken就是海尼根。錯!錯!錯!有的是只有在賣酒的,自己要注意別走錯了。建議可安排3個小時在海尼根體驗館。

走到海尼根體驗館要拿預約的門票,我找了半天居然找不到,也沒有在雅雅那邊(其實在她的包包裡),後來發現7月1日換票的時候有拍照,硬著頭皮拿當天拍的票卷問工作人員可不可以進去,結果居然可以,真的是謝天謝地。

成功換到入場門票後就去寄放隨身包包,隨身包包可是不讓你帶進體驗館的。

除了票之外還會發一個手環給你,有兩個鈕扣可以換兩杯海尼根。入口處會有工作人員發耳機,可以自己下載Heineken Experience 的app來導覽。進去就跟著app導覽一路走上去。


還有虛擬顯影導覽,解說人很像是第三代繼承人佛瑞德的女兒夏琳,也是第四代的繼承人。

釀酒的原料,最右邊那桶是他們的秘密材料。

釀酒槽真的好大,旁邊可以試喝。

外面有馬廄,以前用馬車幫忙載運啤酒,現在還是有馬在裡面。

往上走穿過各國字體"乾杯"的看板後,工作人員會請你4個人ㄧ組排排站。

接著進到一個空間,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要玩飢餓遊戲XD。裡面背牆會展示動態海尼根的生成過程,而且是用1瓶海尼根的視角,還蠻特別的。


出來就可以先拿ㄧ杯免費的海尼根喝,現用的跟瓶裝比有差,真的好喝。

想要做一個專屬於你的酒瓶嗎?海尼根體驗館可以幫你在瓶子上印出你的名字,價格是10歐喔。



除此之外,海尼根體驗館也有許多互動遊戲可以體驗,可以踢虛擬足球、拍互動照或是自拍MV。

最後可以用2個鈕扣換2杯海尼根啤酒,因為我們預約16:00要去安妮之家,所以只換了一杯啤酒,剩1個鈕扣就在現場送其他還想來一杯的朋友。整體而言,非常推薦海尼根體驗館,如果滿分是10分,推薦指數我會給到9分,如果有來荷蘭一定要到海尼根體驗館體驗看看。

從海尼根體驗館走到安妮之家約需30分鐘的路程,為了趕在16:00之前到,這次也是邊走邊跑,趕到的時候有超過10幾分鐘了,但排隊還是能夠入場。後來發現,其實有預約時間入場的場館,遲到或是提早到都還是會讓你進入。

安妮之家的門票,成人1張10歐,加上訂購費0.5歐共10.5歐(2018)。目前已經改為線上訂購,不開放現場排隊,行程如果已經確定的人建議提早上網預訂。

到了之後只要出示手機裡的電子票卷就可以了。

安妮之家官網:https://www.annefrank.org/en/

多久以前可上網預定呢?官網開放的時間都是每天更新,距離參觀日期的2個月就可以預定。例如我們是7月3日下午16:00的行程,則5月3日上網就可以訂購門票。當時的購買經驗是,愈早訂愈多時段可以選擇,大約2週內每天17:00以前的票就都賣光了,只剩較晚的場次還有零星的票,但有的時候官網會在不特定的時間點釋出同時段的門票,只要都有follow的就不怕買不到票。以下用手機示範預定:




這個櫃子後面就是安妮之家入口。

可以看得出來上去的樓梯又陡又窄。

安妮之家目前還沒有中文導覽,參觀時間約需1個小時。裡面也沒有地方可以讓你坐下來休息,只有在最後有一個視廳教室有椅子,我跟雅雅就坐在那邊休息,後來還打起瞌睡來XD,走了很多路真的有累到。(拿隨身包包旁的出口處也有沙發可以坐著休息一下)

只聽英文導覽大概可以了解,再加上行前很巧地有看到一本兒童版的安妮日記,所以歷史背景也有個印象。如果想要深入了解內容的可以先去借閱安妮日記來看,相信到了現場會更能感受這間房子的悲愁與安妮的盼望。

片刻休息後離開安妮之家,走過西教堂,往前轉角處矗立著安妮的雕像。

走到阿姆斯特丹皇宮直達水霸廣場,我們沒有進去皇宮,因為下午5點就關了。

肚子餓了,所以拍了幾張相片後就去覓食啦。


附近剛好有FEBO,就走過來這邊吃吃看傳說中的FEBO。

FEBO的特色是,大部份的食物都是放在一個小保溫室裡,要吃的話就投零錢進去,價格大部份都是2歐或是2.5歐。後來選了2份外表像是龍鳳腿,但裡面是肉球的炸物。

吃完FEBO炸肉球還不夠,接著走到達姆拉克大街上吃號稱第一名的尿尿小童薯條。

薯條只有分成小中大三種,小份的3.2歐,中份的4.2歐,大份的5.2歐,醬料要另外加點,我們點最基本款美奶茲0.75歐。真的要點醬搭配著吃才好吃,不然會覺得太乾。
結帳的時候拿元大信用卡出來刷,店員說沒刷成功,我看也是顯示叉叉,檢查手機也沒有即時email 通知,後來拿另一張卡刷成功。隔沒幾個小時元大傳來通知刷成功,真的是...不知該如何形容,之後就再也沒有用元大信用卡。

邊走邊吃薯條,走到阿姆斯特丹車站前的遊船處。看遊船的官網還是標示只到下午17:00,本來以為會像羊角村一樣搭不到遊船,結果去問了之後還可以搭乘,拿出HollandPass使用1銀卷兌換船票。

船上有中文導覽可以聽,坐上遊船真的好舒服,雙腳終於可以休息一下。一路上的導覽就是船走到哪就講到哪,裡面也有提到運河的歷史背景,也推薦大家來搭乘。

有一些房子都歪歪的是因為早期的房子都蓋在運河上,所以地基不是很穩固,導致房子蓋好都還會有歪斜的狀況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可以看到房子與房子中間的縫隙好像有用類似水泥的東西填起來。

坐完遊船之後,我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紅燈區,雖然腳真的酸到爆,但憑藉著"走過路過不要錯過"的信念,最後我們還是去了。

紅燈區裡面不能拍照,尤其是正對著櫥窗拍。但有看到其他外國人在拍運河,我們也拿出來拍運河。

好在有來紅燈區,回去才可以看到黃金的阿姆斯特丹車站。這樣的ending也還不錯。

留言